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案例总览 > 医院智能化设计 > 智能化医院系统设计理念

案例总览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六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CASE OVERVIEW
智能化医院系统设计理念

智能化医院是以普通医院为基础提升了建筑“智能”功能,虽然服务的对象和服务的相同,但在就医环境上是普通医院无法相比的,普通医院基本上无集中空调系统,热水供应系统,弱电系统也只是基本的呼叫系统、电话系统和广播、电视系统,而智能化医院是经过建筑师对建筑外型、色彩、内部功能布局及空间环境的精心设计,以满足人们对心理的、生理的需求,同时楼内采用了空调、通风系统、集中供热系统和病房以小开间宾馆化设计,病房内具有带淋浴设施的独立卫生和电话、广播、电视设备。弱电系统设计上采用了智能大厦内的大多数"智能"系统,实现了楼宇设备计算机管理、医疗服务网络化和管理自动化。

智能化医院大楼是具有智能大厦功能的特殊建筑,虽然两者在智能系统的形式上有许多相同之处,但由于其服务的对象不同,服务对象的目的不同,系统设计时表现出的侧重点自然有所差异,前者更多的强调围绕为病人服务的思想,比如:病房设计如何考虑为一部分病人提供广播、电视服务,又考虑满足消防规范的要求;楼宇自控中结合医院的特点增加供热水管路的监控,供氧和吸引设备的监控;安保系统如何解决病房区非值班入口的管理控制,又满足消防规范对通道疏散的要求。此外智能化医院具有一些通常智能大厦没有的专用于医院病人服务的系统。

智能化医院大楼由于医院本身是唯一的使用者,服务的对象就是病人,对楼内计算机局域网络功能的实施,对弱电系统的实施均有实际的、明确的要求,相比那些只求虚名的“智能大厦”,更易进行系统集成,将更多的体现出智能医院的“含金量”。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