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testyonghu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testyonghu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通过这一次的新冠疫情,我们能够总结出医院建筑设计的要点,需要改善并且提高医院建筑规划设计,需要能够营造出安全舒适并且高效便捷的医院治疗环境,这样是可以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这一类的突发公共卫生情况。那么,你们疫情下怎么样进行医院设计规划呢?

一、优化医院建筑总体布局

1.为了可以达到降低交叉感染得风险,需要减少人员的聚集,这是属于医院建筑设计规划重点考虑的问题。当前大型的综合医院因为自身使用面积有限,大多数是运用集中式布局,可是这样只会增加人员聚集感染的机会。

2.所有,建议要优先考虑并且采用分散还有集中相结合布局形式,例医院当中院的设计,就是运用多个专科中心或者是医疗中心模式,专科中心配置相应的医疗资源,包括专科门诊、医技及病房,病患可以针对某一病种方便快捷地在一个建筑单体中进行所有的治疗,简

化就医流程,缩短就医时间,这也能有效提高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二、提高室内环境的安全性

1.我们需要加大力度推广普以及线上的预约挂号制度,来达到降低人们非医疗需求往返医院次数,减少医院当中的人员密度,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2.采用预检分诊的多级设置,有效将病人分流,降低交叉感染的几率。

3.医院中的候诊区设计我们可以采用多次候诊模式,分区的设计是能够达到降低人员密集度,设置医护的专用通道,能够保护医护人员安全同时,还可以降低医院中感染的风险。

三、加强院内易感区域的防护

首先,优化建筑内部的气流组织。在通风空调的设计中采用有序的压力梯度进行控制,合理控制气流流向,不同污染等级区域压力梯度的设置应符合定向气流组织原则,保证气流流动方向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避免洁净空气与污染空气的交叉,减少相互感

染的概率,阻断病毒传播。

其次,注重卫生间洁具的清洁度。公共卫生间属于污染区,其中大便器、小便斗等器具应设置成感应或脚踏式开关,避免病员的直接接触;优先选择清洁度较高的卫生洁具,避免污物残留造成交叉感染。

四、合理优化传染病治疗流程

1.完善传染病医疗流程相关功能用房的设置。现阶段医院感染科功能设置主要包含门诊、少量医技及病房,当感染患者需进行手术抢救或ICU观察时,感染科却没有相应的医疗用房,影像设备、手术室及CU等医疗用房只能与普通患者共用,这极大地增加了院内感染的风险

,造成医疗救治的困难。因此,在未来的感染科功能设置中,需考虑医疗服务全过程,完善优化传染病医疗流程相关功能用房的设置,确保救治过程的顺利,避免交叉感染。

2.医院需要提高感染病区分区安全性。感染病区需要经过“三区两通道”设计来达到降低医院当中感染风险,并且为医护工作者能够创造出更加安全洁净工作环境。依据疫情的传染性非常强的特点,为了能够使医护人员可以和感染患者实行很多隔离,需要对于医护人员

从洁净区到达污染区卫生经过进出流线达到分设。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803.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