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中的软装设计一起来看看吧!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中的软装设计一起来看看吧!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软装设计主要就是指医院装修完成之后,荣誉更换并且容易变动位置饰物,例如摆放的家具、灯饰、挂画以及绿植等物品,装饰是能够使整个空间更加的温馨活跃并且和谐舒适,来达到不同人群运用的需求以及心理需求。

一、家具

医院家具选择和设计是需要能够满足现代人的审美需求还有运用需求,我们需要选择使用耐用容易清洁、耐消毒、防感染并且绿色环保材料,在我们确保整体风格前提下延长它的运用期限,需要实现运营成本控制。

二、布艺

布艺包括病床床品,拉帘以及窗帘。健康、舒适、简约可作为医院病床套件选择的方向;床品面料材质选择必须要达到国家标准的亲肤面料且耐高温、耐水洗、不褪色、不缩水,面料图案和颜色应根据不同的装修风格而进行选择。窗帘和拉帘的材质都应该是透气、美观、安全阻燃。

三、灯具

医院灯具的选择应满足实际功能要求和使用目的,既要考虑照明环境对人的影响,合理设计照度、色温、显色性与眩光控制,同时还要考虑照明的能耗规范,有效配置灯具与控制方式。此外,医院室内设计中,灯具的作用除了照明之外,也起到装饰作用,因此,灯具的风格要和空间协调,同时避免眩光便于清洁。

四、挂画

挂画是墙壁的装饰元素之一,能提升整个医疗空间的格调。医院挂画系统分为展示医院文化的展示类;给人带来希望,内容积极向上的装饰类;通过生动形象的艺术形式起到宣传作用的科普类。

五、饰品

医院室内设计时,可以适当设置一些贴近人们生活的装饰品,以拉近与患者的距离,改变他们对医院的传统印象,还可以设置个性化、时尚化的装饰品,以美化空间环境,体现独特内涵。

六、绿植

医院大厅还有候诊区等公共区域我们是可以设置落地绿植的,这样可以空间增添生命活力,并且还能够起到净化空气用途,而一些区域为了达到不去违反感控得原则,我们是能够去运用仿真花艺,可以从视觉上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810.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