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知道我们可以从哪几点判断为绿色医院设计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知道我们可以从哪几点判断为绿色医院设计吗?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作为患者医疗康复的场所,其环境质量尤为重要,而绿色医院建筑的环境应具备更高的标准,不仅要营造一个有助于患者身心健康的生态环境,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温馨、优美的诊疗环境,还要为医务人员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自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国际国内相继提出的绿色医院理念,已成为现代医院建设的必然趋势。那么,何为绿色医院,绿色医院设计的判断标准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呢?

一、科学规划,精心设计

绿色医院设计是需要达到医疗功能的指标,这样才可以充分满足医疗的需求;我们需要确定总体布局、平面功能、医疗流程、保障流程以及各个部位构成还有面积与个各建筑物间的关系等因素等,我们需要确保投入在使用后能够达到顺畅快捷并且高效的使用;我们还需要充分体现出以病人为中心,需要合理功能分区,并且是需要解决好医疗还有生活分区以及洁污分区,需要实现交通分流,这样才可以确保良好秩序;需要将规划当做法规,保证有建筑物的建设都是根据规划进行。

二、全过程把握建筑安全

绿色医院建筑,从选址就要考虑医疗建筑场地无地质灾害,洪涝灾等各种灾害的威胁;建筑场地范围内,无电磁辐射危害及有毒物质等危害源;建筑构造设计必须能抵御、承受强风、暴雨、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建筑过程严格执行设计标准,按规范施工,避免为省钱降低标准或偷工减料,杜绝豆腐渣工程,从建筑安全上,成为百姓放心医院。

三、节地、节水、节能、节材

节地主要解决规划从实际需求出发,避免盲目追求越大越好,要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通过适度规模、合理布局,节能土地资源。节能是绿色医院建筑的重要体现。设计中,在满足使用功能和环境质量的条件下,通过提高建筑物的结构隔热保温性能,优化自然资源及新能源利用、机电设备节能新技术应用及光电新技术应用等措施,使建筑物的采暖和空调、照明耗能节约最大化。

四、注重建筑的环保生态

绿色建筑的环保是需要经过通过选择使用环保设备还有环保材以及环保技术,这样才能够达到良好环保的效果。绿色建筑生态的效果,就是我们要尽可能的去利用自然环境还有有关相因素,来达到需求,并且降低能耗,防止各种并不利于人类身心的健康环境因素,自然是不可以破坏当地环境,保证生态体系的健全运作。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