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你们是否了解过当前营销时代医院的装修设计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你们是否了解过当前营销时代医院的装修设计呢?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当前中国医院已经正在逐步走向市场,像一些私营的医院更是在全国的范围当中大规模进行圈地,在相同的市场背景当中,知道为什么会有一些医院得到了快速扩张,还有一些医院却仍然是止步不前的状态?这就取决医院投资方是不是有对于市场的判断力还有树立医院品牌的决心。像那些只去盲目的追求广告投入,而忽视医院整体的装修设计,用长远眼光看并不是非常好的做法。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营销时代的医院装修设计

一、医院外观是否醒目

医院的外观是许多的医院经营院长非常看重的问题。其实,较好的医院外观设计不单单是需要识别性高,还需要具有鲜明的个性还有协调性。室外的广告牌安排以及大厅入口的处理,和整栋大楼协调性,都是需要设计师考虑到的问题。像那些头重脚轻的医院外观以及不具备任何识别性的医院会逐渐被市场淘汰。

二、医院内部设计的色彩要与整体医院的风格统一

每一楼层可以用同色系的主导色加强医院品牌的识别,人性化的医院不是简单的改变颜色、家庭化装修即可获得,而应该是从病人的走动路径和心理感受出发,真正让病人有舒适、安心的医院就诊环境。

三、室内陈设

无论是正面的和负面的通常病人在等待时,如果我们考虑了观赏性的植物或金鱼缸,或者在等候区设置可供病人上网的电脑,放有医院宣传的资料架和书报架等,病人在等候时的抱怨会减少很多。处处为病人考虑的空间设计也能从另一角度提示医护人员的服务素质,起着环境暗示作用。

四、信息的传递

病人在医院内随处会看到医院的宣传及指引,信息的传递如果结合空间设计会使医院更整体。在空间布局时有经验的设计师会将宣传栏设计成墙面造型,让空间的美观性和实用性高度统一,从而节约后期宣传成本。

五、医院的指引系统

必须要对于指引系统这个问题重视,明确的指引是能够降低公共空间拥堵。专家栏的设置以及医疗设备展示就要有一定的区别,因为这样是能够加强对于医院专家包装程度及公信力的树立。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