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你们了解过医院室内排水系统有关的信息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你们了解过医院室内排水系统有关的信息吗?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关于医院的室内排水系统除了一些特殊状况下的排水设计外,其余的都是需要依照规范要求设进行计就可以了。如果是一些不经常给医院做排水设计的工程师会忽略经常会忽略这几个问题,下面由上海显度医院设计来为你们介绍下。

一、医院的排水管道设计要比一般的计算值稍大

基本上都是需要放大1号,因为医院当中人员比较复杂,使用水的频率较高,下水道出现堵塞概率都是远高于其它建筑的,依照常规计算值设计的排水系统只会带给医院非常大的疏通麻烦以及维护的工作量。

二、不是所有的用水点附近都要设置地漏

平时不形成水流的区域宜少设,洁净区内部不允许设置地漏,季节性排水的场所可设计密封式地漏,并尽量设计独立排水管道。另外不能采用自带水封的地漏,应采用直通式地漏加存水弯形成水封。

三、医院科室众多,功能要求不一

所以很多场所是不允许排水管道穿越的,比如说净化手术室、洁物库、放射科检查室、厨房加工间、电气房间以及床位上方等。这就需要协调其他室内设计部分采取调整洁具位置、降板等措施,避开敏感区域。

四、医院的地下空间

通常会安排医疗科室和一些辅助工作房间,以及核医学实验室也设在地下室,还有厨房、食堂等往往也设置在地下室,因此医院地下室的污水排水要尽可能使用密闭泵站,厨房的含油废水应单独设计污水间和隔油设备处理,否则异味很难消除(不能过度依赖通风系统)。另外,不产生异味的废水可以考虑使用集水井。

五、由于医院产生的污水不允许回收利用

医院室内的污废水都是合流排放的,如果有特殊需求的废水就需要单独进行设置立管,污废分流这样不但浪费了管材而且还会引起系统过于复杂,减少排水效率。因此,我们在设计之前需要和科室的人员进行沟通,我们需要了解清楚水质,之后才可以合理的去设计管道。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190627.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