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知道设计人性化的病房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知道设计人性化的病房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我们的一生,就是怕自己生病,而且生病痛苦的不止自己,还会折腾到家里人,忙前忙后的照顾自己,并且夜里只能在病床边搭块板凑合一下。在这个时候就能够体现出医院病房的设计重要性了。医院的人性化设计带来的不单单是给家眷带来了便当,并且也可以促进患者的康复。下面上海显度医院设计就来你们介绍下人性化病房。

病房是患者在医院中滞留时间最长的一个部门,也是直接影响患者护理和康复的一个场所,因而,医院人性化设计应满足运用功用和卫生干净的需求,思索到患者的私密性、平安性,同时还应满足医患及患者家眷的心理需求,假如设计不到位,可影响到患者康复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医院病房设计并不是简单的设置床位或摆放家具,其要满足医患的生理心理需求,发明一个漂亮、温馨、温馨的医疗环境。为能把病房设计得合情合理。

传统双人世或多人世病房的病床是并列设置的,固然流线简约,视野明晰,但房间设计紧凑而使其缺乏私密性,同时短少放置桌子的足够空间。因而,多人世病房也应有本人的私人空间,对靠近窗户还是靠近门一侧的床位的均好性应坚持分歧。设计时能够经过变换病床间的位置使每个床位都享有本人的空间,而且窗户的设置思索到患者的视野需求,另外,在病房设计时还需求思索患者物品的贮存空间,设置贮存柜是很有必要的。

患者家眷是患者治疗过程中不可无视的一局部,在传统病房常常无视对患者家眷陪床的思索,如婴幼儿、无自理才能的老人或行动不便者等,这些患者不可能完整由护士来处理一切的护理问题,他们需求家人来协助。因而,在面积有限和功用受限的状况下,经过室内装修来增加患者家眷的温馨度,增加家眷休息床位,能够思索运用折叠沙发和组合家具即白昼能够将家具折叠或收纳起来,以便患者家眷夜间休息。

医院病房设计时应依照其标准请求,到达规范,才干更好地为群众效劳,而且,站在患者及其家眷、医护人员的角度思索,将人文关心表现在设计的细微之处,营造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减少医疗事故,进步治愈率,能快速地提升医院的知名度和佳誉度,有助于构建调和的医患关系。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