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对于医院室内的排水系统一些问题你们知道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对于医院室内的排水系统一些问题你们知道吗?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室内的排水系统除了特殊状况下的排水设计外,其余都是需要依照规范需求进行设计。不经常做医院排水设计的工程师经常会忽略下面几个问题。下面由整形医院设计上海显度来具体介绍下是哪些问题。

1.医院排水管道的设计是需要比一般计算值大一些,基本上都是需要去放大1号的,因为医院内当中的人员复杂,而且使用水频率较高,下水道出现堵塞概率都是远高于其它的建筑,我们依照常规的计算值设计排水系统因此就会带给医院带来非常大的疏通以及维护的工作量。

2.不是所有的用水点附近都要设置地漏,平时不形成水流的区域宜少设,洁净区内部不允许设置地漏,季节性排水的场所可设计密封式地漏,并尽量设计独立排水管道。另外不能采用自带水封的地漏,应采用直通式地漏加存水弯形成水封。

3.医院科室众多,功能要求不一,所以很多场所是不允许排水管道穿越的,比如说净化手术室、洁物库、放射科检查室、厨房加工间、电气房间以及床位上方等。这就需要协调其他室内设计部分采取调整洁具位置、降板等措施,避开敏感区域。

4.医院的地下空间通常会安排医疗科室和一些辅助工作房间,以及核医学实验室也设在地下室,还有厨房、食堂等往往也设置在地下室,因此医院地下室的污水排水要尽可能使用密闭泵站,厨房的含油废水应单独设计污水间和隔油设备处理,否则异味很难消除。另外,不产生异味的废水可以考虑使用集水井。

5.因为医院产生的污水是不可以回收再次运用的,室内污废水基本上都是合流排放的,有特殊需求的废水就需要单独设置立管,污废分流不但会浪费管材而且还会引起系统过于复杂,减少排水的效率。因此,我们在设计之前需要和科室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清楚水质,之后再去合理的设计管道。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