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浅析医院VI系统设计的各项功能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浅析医院VI系统设计的各项功能
时间:2016年12月2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VI系统设计通译为医院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是传播医院经营理念、建立医院知名度、塑造医院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极具传播力和感染力。医院通过VI设计对内可以让员工过得认同感、归属感,增强全体员工的向心力和凝集力,对外可以树立医院的整体形象,有控制地将医院信息传达给大众,通过视觉符码,不断强化大众的意识,进而获得认同和信赖。

一套完善、优质的医院VI设计应该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也是表达医院文化、理念等内容的载体,同时也具备几大主要功能。

1、识别功能

医院形象系统的开发和导入,能够促进医院的服务与其它医院的服务区别开来。如今,很多医院的服务、技术、医疗设施等都已趋类同,唯有导入CI,树立起特有的、良好的医院形象,从而提高医院的竞争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取得独一无二的市场定位,利于在就医顾客心目中取得认同,建立起品牌的偏好和信息。

2、应变功能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作为一个医院要随机应变。“变”是绝对的,不变(稳定性)是相对的,医院导入VI系统能使医院品牌具有足够的应变能力。一些医院之所以设计与众不同,具有一定创新性的院徽、院训和医院精神,而医院需要通过这种“应变”来树立自己的独特形象。

3、传播功能

医院视觉形象能够保证信息传播的统一性和独特性。在医院CI战略中,视觉形象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使医院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一贯的统一的视觉形象设计,并通过所有媒体扩散出去,才能有意识地造成一个个性化的统一视觉形象,这不仅可以便于公众识别、认知、更利于为公众所信赖。

医院VI设计在医院建设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项目,是最明显、最快速、最经济且最有效的传播手段,是医院树立鲜明个性、塑造良好品牌形象的法宝,因此,打造一套科学、完善、优质的医院VI系统是医院投资商或管理者需要重视的内容。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