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大型综合医院之住院部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大型综合医院之住院部设计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城市大型综合医院因其自身特点,要求选址于城市交通便利的位置,不得不向多层和高层发展,尤其是医院的住院部部分,一般以护理单元为基本单位,功能相对简单,向高层建筑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多高层医院住院部建筑成为现代大型综合医院的发展趋势,由于其特殊的服务对象及使用特点,在突发灾害下其内部人员疏散与普通建筑有显著区别。因此在医院住院部设计时应非常注意安全设计。

医院住院部一般位于门诊部后,且处于医院中部较安静地段。在设计时住院部庭院要精心布置,根据场地大小确定绿地形式和设施内容,创造安静、优美的环境,供病人室外活动及疗养。绿地应与建筑、道路结合,有条件的可设置小型广场、花坛、草坪、树丛、水池、喷泉、雕塑、花架、座椅等,布置成花园或有起伏变化的自然式游园。并利用植物来组织空间。

住院部是医院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组成部门,是患者住院接受治疗、休养的地方。这一部门的装修设计决定着患者住院期间的舒适度与满意度。因此,医院住院部规划设计时,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住院环境是非常必要的,这不仅能体现出医院的人文关怀,让患者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还能促进患者生理、心理的双重康复。

医院住院部设计包括入院处设计、护理单元设计、特殊病房设计等,它们各有不同的设计要点,护理单元建筑组合形式。护理单元的组合形式应考虑病人的诊疗和康复的情况,同时也要考虑缩短医护人员的劳动半径,方便管理。医院病区护理单元的组合由于受朝向、自然通风、光照等自然因素的限制,形式比较简单,但环境设计要让患者感到舒适、愉快和温馨。目前设计趋势是旅馆化、家庭化、色彩化,既方便护理,又舒适美观等等。

住院部的病房空间虽然不大,却是人员、物资、设备以及活动高度集中的场所,因此,在规划设计上,一定要重视设计要点,遵循设计规范,为医患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自然的诊疗环境,以满足病人和医护人员的需求。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