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医门诊新设计,呈现传统与现代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中医门诊新设计,呈现传统与现代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各式各样类型的医院层出不穷,然而,中医药文化也逐渐呈现出越来越热的势头,许多中医门诊也在当代社会背景下成立了起来。然而,为让中医药文化大放光彩,为给大众提供一个优质的医疗环境,中医门诊的装修设计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因此,在满足医疗使用功能的基础下,投资商一定要重视医疗环境的建设

不管是中医门诊规划设计还是其他类型医院的设计上,都应根据医患的生理心理需求出发,既具有中医文化的传统特色,又能发挥其实用性,创造一个安全、洁净且不失人情味的医疗环境建设

推荐阅读:《加强对中医院的建设,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

那么它的装修设计可以围绕以下几点展开:

1、应注入中国传统建筑元素,融入民族和地方建筑特色,以彰显中医门诊的整体形象和文化特色。

2、医院庭院应注意与医院周边环境的和谐,与医院建筑布局、外观、色彩等因素协调统一,着重体现中医药的历史、理念和知识等,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给人专业、严谨的印象,进而让人产生信赖感。

3、中医门诊内部设计要通过平面装饰、立体装饰等形式如鹅卵石、屏风等的应用,起到营造氛围、弘扬传统、传播理念、崇尚医德、宣传知识、介绍方法、彰显特色的作用。

4、中医门诊休息区的配套设施要十分完善,实用性和舒适度要满足医患的生理心理需求,以起到调节医患情绪的作用。

5、中医门诊色彩要合理。其一,可以根据楼层不同、科室不同,在每层的色彩运用上,通过色彩加以区分;其二,各种配色都有其不同的特色,或平淡、或突出、或古典、或清新,我们在医院统一规划配色,以柔和或淡雅的色彩为主,竭力营造一个自然、亲和、温馨的医疗环境,这有助于患者的康复,同时可以舒缓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6、中医门诊规划设计时,不仅要保持传统的中医医学环境营造,还要体现现代化气息,以满足当代人的审美要求。传统与现代的设计风格相结合,有别具一格的美,让人眼前一亮!

中医门诊装修设计应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满足医疗使用功能的同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自然、淡雅亲和的医疗环境建设,以吸引和留住更多患者和医护人才,切不能只重视医疗功能而忽视了医患的心理需求,或只注意外观的奢华而忽视了使用功能,这都不是医院持续发展的可行方案。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