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建设智能化医院离不开高效的物流传输系统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建设智能化医院离不开高效的物流传输系统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其技术含量及复杂程度也越来越高,智能化的概念开始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以及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医院的综合实力不仅体现在医疗技术水平高超的医生、护士等软实力方面,医疗器械的先进性及相关配套设备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也是医院实力的一个重要表现。其中,如何使大量的医疗用品有效地流转,是现代医院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的新要素,也是医疗体系对现代物流的新认识。 因此,医用物流传输系统是建设智能化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大部分医院的物流现状仍然是“专职递送队伍+多部电梯+多部手推车”,这样的物流传输方式有着明显的弊端。 

由于医院环境特殊,人流与物流掺杂在一起,很容易造成药品污染,而且人与物共同抢占有限空间,使工作、就诊环境显得拥挤无序;多处排队等候,更是增加了交叉感染或疾病传播的危险性,同时也增大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这种弊端在2003年“非典”时更是显露无疑。 

医院物流技术

常见的医院物流传输系统包括医用气动物流传输系统、轨道式物流传输系统、AGV自动导引车传输系统、高架单轨推车传输系统等。各种系统的原理、组成、功能、运输物品的重量和体积等均有很大的不同。 

1、气动物流传输系统

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使装载物品的传输瓶在密封管道中传送,控制系统根据站点指令信息自动调节换向器路径方向,将传输瓶送入预定管道内和目的站点。

该系统一般用于运输相对重量轻、体积小的物品,其特点是造价低、速度快、噪音小、运输距离长、方便清洁、使用频率高、占用空间小、普及率高等,气动物流传输系统的应用可以解决医院主要的并且是大量而琐碎的物流传输问题。 

2、轨道物流传输系统

是将医院各个科室通过运输轨道和收发工作站连接起来,通过受电脑控制的智能小车在各科室间进行物品的传递。可以用来装载重量相对较重和体积较大的物品(33L~45L),一般装载重量可达10~15kg,对于运输医院输液物品、批量的检验标本、供应室的物品、血库输血袋等具有较大 优势,当然一般物品也能够传输。该系统相对气动物流传输系统速度较慢、造价较高。

3、AGV自动导引车 

是一种用途非常广泛的智能搬运工具,常用的导航方式有电磁、磁带、陀螺、激光等,在设定的路径上自动行驶,将所运载的货物送达目的地。自动导向运载车是一种提升型运载车,传输重量达450kg以上,最大行驶速度为1m/s。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院综合能力的提升,医院在建立物流传输系统的过程中,应注重经济效益的分析,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关系,力求物流系统整体效益的最大化,促进医院健康持续的发展。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