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解决污水污染,建立美化医院环境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解决污水污染,建立美化医院环境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医院污水排放量标准的提高,良好而稳定的污水处理效果也受到人们的重视,高效、合理的污水处理工艺是保证医院正常运行必要保障措施之一,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是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的必要条件。 

医院污水中含有一些特殊的污染物,如药物、消毒剂、诊断用剂、洗涤剂以及大量病原性微生物、寄生虫卵及各种病毒等(如蛔虫卵、肝炎病毒、结核菌和痢疾菌)。此外,在设有同位素诊疗室的医院污水中还含镭226、磷、金198、碘131等放射性物质。与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相比,它具有水量小,污染力强的特点。如任其排放,必然会污染水源,传播疾病。 

传统的医院污水处理方法

1、生物氧化法 

生物氧化法,亦称活性污泥法,是各种污水处理最为常用的传统处理方法。

2、化学药剂法 

化学药剂法,就是向污水中投人适量的化学药剂,使污水中有害物质氧化,达到凝聚吸附沉淀。

目前比较好的处理方法 

1、CASS工艺生化处理 

CASS池通过技术革新、优化设计使其容积变小,效果更好。此法连续进水、但不曝气,有机物浓度很高,呈缺氧和厌氧状态,抑制了好气菌的生长,控制污泥不发生膨胀。

特点:工程建设费用低;运行费用省;有机物去除率高,出水水质好;CASS工艺在延时曝气、周期循环中,极易做到好氧、缺氧和厌氧状态;CASS法采用延时曝气,使污泥产率低,脱水性好,易处理,减少了污泥处理费;管理单位,运行可靠。

2、二氧化氯消毒 

二氧化氯是一种高效、广谱、安全、快速、多功能、持续时间长、贮存与使用方便的杀菌消毒剂,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列为安全的消毒剂(A1)级,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它可以用于医院、食品加工等部门。 

特点:ClO2可以杀灭一切微生物,包括细菌繁殖体、细胞芽孢、真菌、分枝杆菌和病毒等;二氧化氯对病毒消毒效果比臭氧和液氯更有效,与污水反应快,接触时间是氯的1/2-1/4,可由1h缩短至0.5h,接触池可缩小到原来的一半,大大节省了投资。 

污水处理池后期运行管理 

建立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污水排放处理应急预案;分管院领导不定期对污水处理排放检查与监督;人员上岗培训,看似简单的工作也需要严谨细致,一个环节的错误可能就会导致污水处理不达标,增大市政管网处理的压力,面临环保部门的处罚等问题的发生;建立污水处理台账,确保维护资金投入顺畅也是后期管理工作的一部分。

随着医疗技术发展、病原体的扩充,医疗污水处理技术也面临严峻的考验,需要不断研究创新,研发新工艺、更替新设备。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