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智能化系统注意要点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智能化系统注意要点
时间:2016年09月13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目前国家正逐年加大对新建医院和现有医院改造的投资,尤其在医疗设施更新、医院环境的改善以及医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要求所有新建医院满足智能化及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医院建筑智能化、信息化系统的实现,提高医院服务效率,改善医疗环境,融洽医患关系,达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这是一个智能建筑行业应该关注的问题,也是智能化医院解决方案构建的基础和核心。

 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包括: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电话通讯系统、有线电视系统、手术示教系统、背景音乐及紧急广播、周界报警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停车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含通道)、巡更管理系统、病房对讲系统、病房紧急呼叫系统、医务HIS系统、排队叫号及显示系统、LED大屏显示信息发布系统、触摸屏查询系统、楼宇设备管理系统(楼宇自控系统)、计算机中心机房、中心控制机房等。   

  医院/医疗行业作为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具有以下三个非常显著的特点:

  1、人员密集,身份复杂流动性大

  一般采用了安全技术防范、候诊排队、窗口对讲显示、LED电子信息公告及引导、信息触摸查询等智能化技术手段对人员进行合理有效的管理、疏导、分流、保证医院安全有序高效的运行。

  2、设备密集,管理复杂,物流量大

  采用了楼宇自动控制等智能化技术手段对各种机电设备进行实时监视、自动控制、统一管理,从而保证各种机电设备的节能高效和优化运行。

  3、信息密集,流通复杂,实时性高

  采用医用信息管理、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数字程控交换等智能化技术手段形成优化合理的信息传输通道和管理体系。

  所以在建设弱点智能化系统时,我们要遵循以下几点目标:

  1、方便病人就医

  2、缩短病人候诊时间

  3、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4、提高医生工作效率

  5、提高良好的医疗环境

  通过平台建设、应用建设、节能建设、安全建设四大平台,来打造医院的整体医疗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