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设计中选择植物应按照什么标准?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设计中选择植物应按照什么标准?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www.designxd.com

随着医疗卫生行业的进展,以及人们生存程度的不息进步,人们对医疗办事、就诊环境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请求,尤其是室内、户外的环境设想已逐步遭到群众的看重,是以,医院设计景观绿化时,应坚持以人为本,合理选择植物的种类,力求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幽雅宁静的绿化环境,这对患者疾病的诊治和身体的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也能调节医务工作者的情绪和心态。

 

医院不仅要具备诊治、休养、康复等功能,还应充分体现人文社会关怀,具备美学、生态系统等功能,要知道,其绿化建设会影响到医患的情绪,所以在医院这一特定工作环境下,园林绿化既要考虑美学,又要与医疗活动场所的环境相适应。而医院设计中,其植物选择是需要遵循一些原则的,具体分析如下:

 

1. 根据环境选择植物


2.选择能分泌杀菌素的植物


3.选择防尘能力强的植物

4.选择抑尘能力强的植物

 

5.选择那些能够消除噪音的植物


6.配置应该是季节性的。


7.植物选择要多样化


当代病院景观绿化设想应针对分歧场合营造出分歧的舒适空间,使病院室内、户外景观多样化、医疗化,同时连系性能需要,营建“平安、自然、生态”的环境,这不仅能给人亲切友好的感觉,缓解病人的不良情绪,促进病人康复,还能使医护人员身心愉悦、热情工作。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