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现代医院逐步智能化的内外原因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现代医院逐步智能化的内外原因
时间:2018年01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人们对医疗水平、就医环境、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现代医院建筑设计逐渐趋向家庭化、人性化、智能化等,而医院智能化设计是医院建设发展过程中最为关键、重要的一个环节,不仅方便患者就诊,提升就医体验,满足人们的生理心理需求,还能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便于医院管理和运营。

现代医院智能化系统建设内因

首先,医院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复杂,流动性大。到医院的人包括前来就诊的各色病人、陪护人员、小商小贩、甚至一些社会闲散人员等,身份复杂程度仅次于车站码头,因此医院的人、财、物的安全就成为医院管理者所必须解决的问题。而通过采用安全技术防范等智能化技术手段对人员进行合理有效的管理,可以保证医院安全、有序、高效的运行。

其次,医院内的设备密集、管理复杂、物流量大,如大量的空调、冷热源、通风、给排水、变配电、照明、电梯等建筑设备,其分布广,需要实时监视与控制的参数也有成千上万个,这就造成了运行操作与管理的困难。为保证医院内各种机电设备的节能高效和优化运行,为提供舒适洁净的医疗环境,医院必须采用自动控制等智能化技术手段对大楼内的各种机电设备进行实时监视、自动控制、统一管理。

再之,医院内信息密集、流通复杂、实时性高,不管是医用管理信息、医学影像、检验放射数据、实验管理信息、临床信息,还是办公自动化信息、通讯信息等,都必须建设良好的智能化通信网络系统来形成优化合理的信息传输通道和管理体系,以确保信息的安全性、个人的隐私性等。

此外,医院特有的专业功能还很多,例如诊疗病房呼叫,导诊查询,门诊叫号,仪器的屏蔽等,都必须依赖于智能化技术来实现其多样化、人性化的服务。

现代医院智能化建设的外因

一是方便患者就诊,并大大地节省了就医时间,减少拥挤、嘈杂等不良现象,为患者提供便捷宁静的诊疗环境;二是,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有效改善医患关系;三是,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为员工们提供一个高效、舒适的工作环境;四是,强化医院管理,提高医院运营效益,可促进医院持续稳定地发展。

医院智能化系统设计中,需要建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将医疗功能与就医环境相结合,以打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洁净、高效便捷、节能环保的诊疗环境,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有效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节约医院的运行成本,真正实现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