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整体功能的设计因素了解过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整体功能的设计因素了解过吗?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在对于医院功能设计时我们不但需要依照服务功能实用性,功能设计还要可以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理念。对于患者说,经过了一段时间等候排队进入治疗区域,基本上都是掺杂身体不适引起烦躁还有就是因为自己病情不知道状况而感到情绪紧张复杂。对于医生来说,如果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下也是无法保证自己有着热情还有耐心。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医院装修设计功能要做好哪几点。

一、流线布局

关于医院功能流线布局设计规划,我们需要协调医患双方的活动路径,预防路线有交叉的出现,确保医生能够使用较短路径开展诊还有查工作,达到提升诊疗效率。

二、医疗家具配备

功能的家具配备,重点在于促进诊查效率。比如自动化诊床既能照顾残疾患者需求,也可以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而T型诊桌既可作为助手工位使用,也可以调整为患者陪同人员座椅,医患沟通的环境氛围更友好。

三、水电设计

照明方面,在有充足自然采光的条件下,灯具应明亮、显色性好并应不易粘尘、易清洁。台面亮度为250Lax,但过亮人易疲劳,所以适宜有环境照明。给排水方面,应有冷热水。排水为医疗废水,以不接入大便器的排水管路为宜。另外,门诊人流量大,应尽量创造自然通

风条件。同时,每小时应有大于6次的通风量。

四、色彩运用

色彩是具有治愈属性。功能当中使用色彩强度还有明度低浅色系,会给我们带来温和还有自然感觉,可以让人心情比较容易放松下来。

五、图形和造型

医院功能是能够适当的去加入环境图形,这样会有助提升医疗环境体验,并且可以分散人们心理压力用处。运用在功能隔墙,还能够落实保护患者隐私的效果。

通过医院设计项目实践能够看出,在医疗建筑设计的时候,实用功能还有环境舒适并不是属于二选一的单项题,我们是可以互为融合共同推进医疗质量的。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www.designxd.com/hyxw/yyzx191111.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