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现在医院设计需要满足这些需求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现在医院设计需要满足这些需求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跟随当前时代不断进步,现代化的医院建筑也已经出现转变,就是从场地、设备以及医院卫生等条件,正在向更高的条件去转变。因此,作为现代医院的标志应该这样去设计。

一、医疗功能

1.新医学模式,是能够使医院管理体系还有医疗体系建设观念出现改变,并且也能够使医院建筑建设观念出现变化。

2.医院建筑在满足医院卫生学需求前提下,还需要能够满足各个医疗学科进步发展专业的要求。

3.不仅是“医疗功能”需要重新整合、调整,而且还需满足“具体功能”的标准要求。

二、绿色环保

1.医院建筑设计,不单纯是室内外的绿化、污染水的处理、有害气体的处理、医疗生活废弃物的处理、建筑及建筑装修使用绿色材料。

2.还需按照“绿色建筑体系”建设,使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目标和原则在医院建设中充分体现。

三、人性化需求

1.在医院建筑设计中,医院的设施,应满足不同人群、不同患者的使用要求,尤其要注意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设置。

2.病室、诊室、检查诊疗等空间,就应按照多元化的需求设置。医院的室内、外环境及设施,要兼顾审美功能,强调入与设施、人与建筑、人与自然和谐交融;

3.医院人性化”,体现在医院建筑功能设计、装修装饰、建筑设施设备、医疗设施设备、家具等方面的每一个细小的地方,医院的整体环境都要求“人性化”。

四、智能化需求

1.在医院建筑设计当中,我们除了要求信息通信还有办公以及建筑设备的管理自动化,还需要有医疗设备管理自动化特点。

2.同时,我们还要依据医院的管理需要,各个系统都是要具有各自特点。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1123.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