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康复性景观的设计知道多少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康复性景观的设计知道多少呢?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康复性的景观对于运用者生理还有心理都是有积极影响的,是能够达到有效降低压力,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并且对于疾病治疗以及身体恢复也是有促进用途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进行医院康复性景观设计呢?需要达到哪些目标呢?

一、针对患者的康复性景观营造

康复性景观设计时,需对患者力所能及的活动提供有效的支持,并对丧失的部分功能进行适度的补偿;使患者与环境之间建立积极联系,让患者在环境中获得安全感、尊重感;还应提供可继续工作或从事爱好的机会;增强患者对环境、季节变化、时空变化的敏锐性;提供体育锻炼的场所,加强独立与自由的体验,促进康复信心。

二、针对医护人员的康复性景观营造

康复性景观设计时,不仅需要为医护人员创造一个令人舒心、愉悦的工作环境,还要为其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提供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的休憩空间;在景观园路规划中,需为使用者建立合理舒适的道路体系;空间应具有灵活性,以使环境能够适应变化的需求。

三、针对陪护人员及探访者的康复性景观营造

医院康复性景观设计应该为陪护人员提供高质量的陪护环境;满足陪护人员及探访者日常生活所需,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使陪护人员的社会角色得以继续。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1109.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