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未来的综合医院病区设计装修有这些要点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未来的综合医院病区设计装修有这些要点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作者:显度装饰 来源:显度设计

病房对于疫情防控中来说是特别的重要,为了能够达到有效的防止出现交叉性的感染,保重医院房中安全,新建或者是改造病房的时候,大家需要重视功能区设置还有流线组织合理性以及病房设计的细节处理等。那么,未来医院设计病房的方向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又需要注意的设计细节有哪些呢?

1.我们需要遵循医院便捷性还有可逆性改造的原则,在不影响到建筑的原有功能下,在医护和病患区相接的部分需要增设隔墙,要能够划分出半污染区,用来满足卫生通过要求,在疫情结束之后能够快速恢复到原状。

2.一般病房楼病梯在疫期的运行状态下,仅为运送患者使用,运行量大幅降低,而原有的医护服务电梯数量却凸显不足,因此可将原来的多部病梯,根据实际情况隔出几部做为后勤保障用梯,或者是治愈出院患者专用梯,与其它病梯由墙分隔出洁污两区,以满足人员、物品的高效运送。

医院设计

3.病房区前增设医护人员缓冲间,在疫情时期病房层总人数减少,原病人走廊做为半污染区,仅为医护人员使用,人流量减少,宽度富余,可以将部分走廊空间划入缓冲区,为缓冲提供充分的操作空间,并增设传递窗,避免医患的直接接触。

4.在病房外侧空间分隔出病人专用走廊,以满足传染病救治时“两通道”的要求。一是,可以利用原病房的生活阳台或晾晒区打通后形成一个患者通道。二是,将原普通病房为三人间变成两人间,并充分利用多余的房间进深,减少一个床位,打通靠病房外侧的房间隔墙,增设一个患者通道。

三是,如果南侧并没有增设病人走廊条件,就只可以经过原病人走廊进入到病房当中,所以说我们需要在半污染区还有污染区间增加缓冲间,这样我们可以将病人走廊还有病房看为一个整体,比如说像“方舱医院”。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1015.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