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这几点是装修医院妇产科产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这几点是装修医院妇产科产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妇产科产房是准备待产、分娩、恢复以及产后孕妇的单人房间。所有的医院产房设计,都是需要适合从待产到产后还有新生儿监护分娩的全过程,但是你们知道产房应该怎么样装修设计吗?不了解的过跟随上海显度医院设计公司一起来看看吧!

一、产房装修应趋向家庭化

医院家庭化产房主要就是指产妇住院之后,并且完成分娩还有新生儿和母亲一起在产房照护以及接受短程或着是全程监护全部阶段所住房间,内部的设置洗涤池还有工作台以及储藏空间等,方便适合家属照顾,同时能够有效保障个人隐私。此外,在分娩的过程当中是需要使用到很多能够移动的设备,例如产床、监护设备、麻醉车还有婴儿车或着是早产儿保育箱,像这些设备基本上都是在临近储藏室存放,储藏室能够独或者是共用。

二、室内环境的营造

产房主要是为孕妇和刚出生婴儿提供的场所。产房装修在色彩上以暖色系为主,造型可结合色彩,进行几何形体的穿插、虚实体块的对比,为妇儿提供丰富的想象力及建筑美感,同时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氛围。

医院装修设计

三、安全性及无障碍设计

在产房装修上应该更加注重安全性及无障碍设计,如防火分区的设置,尽量以防火卷帘代替防火门,使走道更通畅,走道宽度宜大于普通医院,还可考虑设置儿童专用的盥洗设施。

四、产房装修中的净化

对于产房室内的环境要求还有装修材料选择都是非常严格的,在产房装修过程当中首先需要确保一个安全消毒方式还有干净卫生环境,并且也需要使用安全不具有异味装修材料,唯有确保环境卫生还有用料的安全,才可以用在产房装修当中。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106.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