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这几点在医院病房设计一定要注意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这几点在医院病房设计一定要注意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病房是患者修养的地方,在各个类型医院设计项目当中我们都需要充分考虑患者休养的环境需求,还有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工作的需求。医院当中的病房设计,需要保持安静以及整洁,同时需要需要有丰富功能设施,这样方便为患者提供便捷还有丰富生活服务,这样能够消除患者住院期间出现的孤独感。医院设计一定不可以忽略这几点病房设计。

1.需要服从医院整体空间规划,包含病房层设置以及病房数量规划和病房环境装饰风格都是需要具有大局观的,我们需要从能够满足医疗服务功能需求出发做好相应医院病房规划设计。我们还需要全面去考虑并且满足患者的需求。

2.考虑到患者身体不适、行动不便、情绪不安等特征,医院病房设计就要做好功能设施的规划,操作设施要简便,必要时做医院设计的无障碍设计,可以保障患者在病房区域的安全。另外,病房朝向应充分考虑到自然光照条件和通风条件,室内照明应有自然照明、人工照明等多种模式的照明方式,以提高病房环境的舒适性。

3.要考虑医护人员在进行医疗服务工作需求。医院设计方案在病房平面布局规划设计中,我们需要考虑病房面积还有区域规划可以便于开展检查等工作。医院病房照明设计还需要具有多种照明模式,需要明亮、柔和,方便医护人员进行工作,还要能够便于营造舒适环境氛围,达到满足不一样情境下照明需求。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