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设计时候这几个阶段非常重要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设计时候这几个阶段非常重要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为了能够使医疗建筑在建之后可以正常运用,确保设计质量还有后期的运营,医院设计的时候必须要把控好每一个阶段的各个环节,这样医院设计才可以做到完善并且合理。小编来介绍下医院设计时候哪些阶段比较重要。

一、方案设计阶段

方案设计就是依据规划部门出具意见还有划定建筑及场地红线等,建设使用地规划条件确定建筑总面积还有外立面的造型以及高度等总体指标。医院建筑方案设计属于设计最初的阶段,相同也是比较关键阶段,假如前期方案设计并不完善或着是不合理,这样自然就会对后续设计工作,比如技术设还有施工图设计以及工程的实施阶段都会导致严重影响,就算对于它实行有关补救工作,也是难以获得良好效果。

二、初步设计阶段

由于医疗建筑各功能区域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特别是现在的医疗建筑大部分是集中了门诊、急诊、医技、病房等于一体的综合楼,所以首先设计师必须能够设身处地理解医院的病人和医护工作人员,对医疗空间的设计应该是以尽量让患者和医者都觉得简单、便捷、舒适、自然、放松为基本原则。

三、施工图设计阶段

施工图是属于后期工程施工时候的主要根据,所以说在施工图阶段设计是不是合理并且完善,是对于整个工程造价以及可以落实前期的方案设计理念非常重要。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