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你们知道怎么样去对于医院排水系统进行设计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你们知道怎么样去对于医院排水系统进行设计吗?
时间:2018年12月1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

医院的污水成分复杂,并且含有有害成分,因此,医院的排水系统设计十分复杂,不同功能分区的污水所使用的排水系统也不同,有医疗特殊科室排水系统、室内排水系统、室外构筑物和污水处理站以及雨水排水系统等。下面来看看医院设计公司上海显度的介绍。

通常医院内有两个科室的污水需要单独处理:

1.医院的传染科,对门急诊和病房污水单独收集进入化粪池,消毒灭活后排入污水处理站;医院的生物实验室废水需要单独收集和处理。

2.医院的化学性污染源除了来自实验室以外,还包括检验科、血液科、牙科废水,如果是没有高危险性病原体污染的废水,大多可以与其他废水合并排放,但依然会面临同实验室一样的化学试剂异味扩散的问题。

这些场所在使用过程中也需要规范的流程,实验和化验的废液要单独收集,尤其是腐蚀性废液、重金属废液,倒入科室的废液桶后要进行消毒及中和处理,避免将高浓度废液直接倒入下水道,有价值的废液可以考虑回收利用。

一、热污染废水

高温废水属于热污染废水,医院是用热的大户,锅炉排污、中心供应室高温清洗机、消毒机、采用蒸汽热源的生活热水制备、冬季供热等都会产生高温废水,这些高温废水的排水温度一般为70~80℃。这不仅需要考虑蒸汽外溢导致环境湿热的问题,而且对排水管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对来说,锅炉和设备机房内的供热设备产生的凝结水比较容易处理,环境要求也不高,可以直接排入就近的降温池,待温度降低到35℃以下时排入室外污废水管网,一般用热量不大的医院都可以按照这种方式排放。

二、放射性物质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核医学也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三甲以上的医院现在普遍配有各种大型放射性检查和治疗仪器,所使用的放射性元素多达几十种。放射性污废水就来源于这些放射性元素,其中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的是经人体代谢进入污水系统的放射性物质,如131I,99Tcm,32P 等。

医院放射性污水的处理方法很多,常用的方法有衰减法、稀释法、浓缩法和生物法等。由于医院和门诊部排出的放射性污水中含有的放射性元素活性较低,所以,一般不采用浓缩法。经常采用的方法是衰减法、稀释法或者二者一同使用。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www.designxd.com/hyxw/information_yysj1215.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