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设计是不是要加入人文关怀因素?它起到什么作用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设计是不是要加入人文关怀因素?它起到什么作用
时间:2022年02月16日 作者:admin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设计团队要对医院确定一个整体的风格,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施工,但是细节部分也不能少,除了整体和细节不能忽视之外,还需要对医院加入一些温情化的因素,这样这样可以让患者感觉到舒适,甚至有家的一种感觉。那么怎么能设计出含有人文关怀的因素呢?
1、加入一些有趣的事物。
日常生活中有趣的新事物通常会引起更多关注,近年来医疗建筑师越来越关注医院空间中的创意形式和有趣的表现手法。比如在儿童医院设计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卡通元素,吸引孩子的兴趣,孩子在面对如此陌生的环境也不会有惊恐的表现,反之会有一种到了游乐园的感觉。在看病的时候对医生和父母来说会更加方便一点。具有儿童个性特征的医院主题也就能得到很好的彰显。
2、加入一些温情的设计。
患者在就医的时候难免会在心情上多有不悦感,总想着自己是健康的,不愿意被作为患者对待,而且有的社恐患者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然而一些医院为了显示自身先进的医疗条件,可能会加入很多冷色调成分,比如寒光闪闪的仪器、严阵以待的医生形象,这会让患者内心增加了一丝的恐惧,焦虑的心情是不适合养病的。
一个好的建筑环境一定离不开优秀的设计师,他们的劳苦用心往往可以抚恤人们的情感,对于医院来说这样集立体感与装饰美感于一体的方案呈现在人们眼前,不但要事先满足客户的需求,还要考虑到患者的感受。

关注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即可了解更多关于医院设计www.designxd.com 的相关内容。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0216.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