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你眼中的社区医院是什么样子的?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你眼中的社区医院是什么样子的?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诊所

社区医院没有好医生,专家少,让人无法信任。这是目前老百姓对社区医院普遍的印象。那么如何让百姓对社区医院有所改观呢?应该先从社区医院的设计着手,设计要既能满足医院对规模和功能的需求,又能优化资源体系,带给百姓安全便捷的医疗体验。

推荐文章:《牙科诊所设计的心得》

1.优化医疗流程

在管理机制上,可以在社区医院采用类似“一卡通”服务流程和智能型“医生工作站”的有效机制,将患者的就诊、检查和等候的时间降至最少。其次,在流程布局上,采取分区、共享的模式,既分散人流,又可以提供高效的专科化服务。

2.营造宜人空间

社区医院空间营造上,借助自然采光、人工照明、文字、色彩、配合绿化的植栽景观,亲切的候诊空间,来创造人性化空间。既缩短了患者从家庭到社区中心的心理距离和适应过程,又使前来体检的人员进行了一次短暂的“假期式的体检”。

3.空间的识别性

社区卫生中心内各功能空间的设置应具有高度的可识别性,以减少患者盲目的流动和由此产生的焦躁情绪。因此要根据使用者的动线规划便捷、清晰的标识系统,以便缩短步行距离,为患者提供方便。 

社区医院应以人为本,通过设计合理的平面布局,创造宜人的环境氛围,体现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给患者提供一个“以健康为中心”的人性化的社区卫生服务空间。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