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传染病房应该怎样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传染病房应该怎样设计?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专科医院

在综合医院门诊就诊的病人中,传染病人约占5%左右,近几年有逐步上升的趋势,传染病防治工作显得更加重要,所以传染病房的设计也愈来愈受到重视。医院传染病科室可不是一般的普通科室,传染病房的病人一般都是带有传染病菌,存在传染风险的特殊病人,所以传染病房从选址、医院装修设计都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如进入传染病房前的通道设置,洁污物品的分区规划等,都比一般病房的规范要求严格,而且传染病房设计对于装修的洁净标准要求也更高更细致。

首先,传染病房装修设计应采用环保、安全的医院装修设计材料,比如抗菌型装饰材料就非常适合传染病房的装修,通过释放材料中的抗菌因子达到杀灭病菌微生物的目的,从而达到保持环境洁净、卫生的目的,这样不仅起到了医院装饰装修的作用,还因为替代了传统化学消毒方式,避免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可能。

相关文章:《特色专科医院设计》

其次,由于传染病房直接面对的是传染病患者,传染病房设计时还应该考虑到患者的心理感受和对环境的要求。这一点和普通病房装修标准是相似的,都要从患者的角度,采取人性化装饰方式,让病人身处温馨、舒适的空间环境更有助于病人身体的尽快恢复。具体在传染病房设计装修中,可以通过颜色和图案的搭配处理,表现出亲切、自然的空间氛围。对传染病房进行合理科学的布局和严密细致的卫生防护装修规划,采用安全有效的抗菌装修材料,以及推行人性化的医院装修装饰理念,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医院的卫生安全和病人健康的积极恢复。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