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特色专科医院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特色专科医院设计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在国内综合医院不断建设与发展的同时,各地的特色专科医院设计也借着医疗行业改革与快速发展的东风而步入发展快车道,比如各地的精神病医院、传染病医院等。以往单纯的以精神疾病或传染病诊治为主的医院,或多或少存在服务内容单一、医疗资源的服务范围窄等问题。近年来相关各方一直在研究如何更好地整合及利用专科医院的医疗资源,更好地为少数特殊人群及院区周边多数普通居民服务。

相比较综合医院,综合医院的就诊人员类型复杂,病因种类繁多,但传染性较小,可以相对集中布置门诊医技功能。而专科医院设计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病患来规划医院的设计,例如精神卫生中心,它的就诊人群相对特殊,出入口及门诊宜相对独立,尽量减少对其他就诊人群的干扰。

作为一家特色专科医院,它的功能复杂,流线多样,医院的外形应该由内部功能决定,功能相当于骨架,然后自然生长出表皮。合理的功能产生的形体,能使人在使用中及行进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建筑空间以及心理上的肯定。这是特定功能建筑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问题。

推荐阅读:《专科医院设计——妇产科医院设计装修》

作为医院重点特色专科,呼吸中心沿北侧道路设置,位置醒目,设置独立出入口,与周边建筑距离大于30米。门诊医技采用双通道模式,拥有独立医技与检验,在遇到诸如SARS这类突发事件时,便于隔离使用。院区西侧道路为不规则弧形,其交叉路口位置为重要的城市节点。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将各功能区块以连续的弧形串联,呈现出一条柔美的建筑轮廓线,为城市道路提供了连续、积极的建筑景观。院前设置开敞的广场,呼应城市道路,合理地分散各种人车流线。东侧紧邻连绵的青山,远离嘈杂的城市道路,亲近自然,适合设置病房楼,为患者提供了一个鸟语花香、天蓝海碧的修养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