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一家中医门诊建设的前期准备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一家中医门诊建设的前期准备
时间:2017年03月0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医院设计 中医门诊

近年,国家大力支持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门诊部、诊所,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这大大加快了中医诊所的建设和发展,然而,成功创办一家中医诊所,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从选址、设计,到装修、设备配置、经营管理等每个细节都要谨慎为之,以保持中医诊所能持续稳定地发展。

相关文章:《赏析:北京和平里中医门诊部特色装修》

创办中医诊所前,投资商应做个详细的调查,站在医患的角度考虑,确保诊所在满足医疗使用功能的基础下,能提供一个既具有中医文化的传统特色,又安全、洁净且不失人情味的诊疗环境。那么创办一个中医诊所大概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1、选址调查

诊所选址非常重要,投资商可以选择地处商业区、住宅区、商圈等繁华路段,人流量相对比较多的地方,以吸人注意,且能保证充足的客源。

另外,当地人均消费层次与消费习惯是决定诊所档次的关键,还要看所选地址方圆百米之内是否有其它同行业竞争者,以及他们的竞争优势与营业状况。

2、店面设计与装修

想要自家的诊所吸引更多的顾客,中医诊所装修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建议投资商找一家正规专业的设计公司合作。

一般情况下,中医诊所设计时,应注入中国传统建筑元素,融入民族和地方建筑特色,以彰显中医诊所的整体形象和文化特色。另外,中医诊所的室内外布局、色彩、软装等因素应协调统一,着重体现出中医药的历史、理念和知识等,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给人专业、严谨的印象,进而让人产生信赖感。

3、设备配置

虽然中医不像西医那样依赖大型医疗设备,但最基础的医疗设备还是要有的,如针灸针、火罐、艾灸盒等,其次适当引进一些高大上的医疗设备,如滑轮吊环训练器、主动悬吊牵引等高端中医康复设备,这能满足不同患者的疾病需求,还有助于提高患者对诊所的信任度。

推荐阅读:《中医门诊新设计,呈现传统与现代》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