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大厅的功能分布直接影响到设计的好坏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大厅的功能分布直接影响到设计的好坏
时间:2016年11月1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大厅决定大众对医院的第一印象,整洁、宽敞。温馨、舒适的空间环境都会受到大众的欢迎和认可,作为医院的投资商和管理者,应该以发展的眼光对大厅进行装修、设计,同时注重医院文化和形象的建设,以吸引和留住患者,提高医院搏击市场的能力。

医院大厅设计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到患者能否方便就诊、及患者对医院的印象,为提升患者的视觉效果,提高大众对医院的信赖感,医院的投资或管理者应注重医院的室内设计。首先大厅在设计上要留有足够面积,让到院者有一个自由活动的空间,同时合理啊拍大厅的各种功能,根据功分布设计成几个相连的厅,每个厅要区分出交通空间与滞留空间,以有效对人流进行必要的组织和疏导,避免人流拥挤。

其次在医院室内设计时,一定要考虑自然采光及通风。由于医院大厅一般面向多个不同的功能部门,从侧窗采光有一定的困难,而且由于大厅人员密集、面积大,从空间尺度上及卫生条件上比较适合设计成高空间或共享空间的形式,可以节省能源,便于人员流动,还可以舒缓患者紧张、害怕等不良情绪。

另外医院大厅包括挂号、交费、取药等功能,若是大型的医院,往往要排较长时间的队,所以在设计上要考虑到如何才更方便患者,如设置栏杆,使病号在排队时有依靠,或在收费处摆放椅子,让患者可以坐下等候。

很多时候,患者会把医院文化、形象的好坏与医疗质量挂上钩,所以更要注意的是医院文化建设和医院形象的树立,一个拥有先进文化、独特形象的医院,配以良好的环境、高品质的治疗等,一定会受到大众的信赖和社会的认可。

医院大厅设计不能只追求外观奢华而忽视了功能的合理分布,但也不能按部就班,丢弃创新,务必要满足患者的生理、心理需求。因此医院室内设计时,应将使用功能和空间环境完美结合,以发展的眼光展示医院的文化特色和个性风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进而获得社会的认可、大众的信赖。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