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供电安全重要性-医院供电系统的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供电安全重要性-医院供电系统的设计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医疗电子电器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医疗日益依赖于电气和电子设备。人们对医院手术室的环境要求越来越高,过去的一些医院供电系统设计远不能满足人们对供电安全的要求。尤其是手术室中大量设备触及人体内脏和大脑等器官,如发生电气漏电故障,很容易发生电气事故。

如何保护医院的病人以及医护人员不受漏电事故的伤害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已经受到了国内外的继电保护专家和医生们的普遍关注。许多国家和国际标准都对医疗领域,尤其是那些生命攸关的场所,如手术室﹑重症监护室 ﹑心脏监护室等处的医用配电系统做出了特殊规定,其目的就是保证为该场所内的医疗供电安全,以确保病人的安全。这就意味着医院的供电系统设计是极为重要的。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对电击的自然反映可以避免或减少电流对人体的伤害。

第一,人体的皮肤电阻可以限制流过人体的流量。

第二,肌肉在受到电击时会收缩,一般能够使人体迅速脱离电源。

在医疗领域,某些场所对供电连续性要求很高,故设计为两路(甚至三路)电源(TN-S系统)自动切换,以保证这些特殊场所的供电连续性。但此种配电系统如果在负载端出现相对绝缘故障时,故障电流将经过电源中性点对地构成电气回路,从而形成一个较大的接地故障电流,使上一级自动开关或熔断器动作,最终导致供电中断,不能满足重要设备用电的可靠性。而如果在这些场所局部采用IT配电系统时,因其电源中性点不接地,当负载端出现第一点相对绝缘故障时,因其对地构 不成电气回路,只能产生一个很小的容性漏电电流,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同时也不会导致开关动作,从而保证了特殊场所的供电的连续性。

依据规范IT系统必须 装设绝缘监视及接地故障报警装置,提醒绝缘故障的发生,以便维修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排除故障,防止IT系统电源二次异相接地故障时切断电源。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