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专科医院设计新篇章,最美专科医院装修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专科医院设计新篇章,最美专科医院装修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专科医院不同于综合医院,它针对的患者都是比较单一,专门从事某一病种诊疗的医疗机构,如妇产科医院、骨科医院、康复中心、口腔医院、美容医院等等。因此专科医院设计,不仅要重视医疗技术装备的先进性,还要注重医疗服务模式和患者的诉求,竭力创造一个安全温馨、洁净舒适、安静自然的专科医院装修环境,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那专科医院如何规划设计呢?

首先,专科医院装修的档次和格调,应根据医院定位决定。总的要求应突出医院的专业特征和文化氛围,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尽量营造轻松、舒适的治疗环境,有利于控制交叉感染。诊室光线明亮,天花板灯光宜用吸顶灯,避免过强的光线。良好的通气、排气及空气消毒设施,不宜用风扇,空调的过滤器必须易于清洗。

医院地面材料应该光洁、耐磨、防滑,不宜用地毯。专科医院装修墙壁不宜有过多的悬吊物,涂料应选用耐腐蚀、易清洁的材料,尽量用暖色或浅色调,如淡蓝色、紫色、乳白色等等,给人以自然、清新、轻松的感觉。

例如显度建设曾经设计的安徽一家妇产医院,妇产医院针对的都是女性产妇,相对来说隐私性要高,因此我们的设计师在前期设计规划的时候会大量使用屏风等遮挡物,既不影响美观又能做到实用性。

在设计某整形美容医院的时候就会将医院整体形象提升,突显美观从而使顾客看到医院的宗旨,让顾客相信这个医院。一个医疗水平高、环境好的专科医院,能够赢得更多患者的认可和信赖,同时也让医护人员在整个医院上的向心力和感染力都有一个重大的提高和改善。因此,在专科医院规划设计中,一定要注意医院的医疗质量和环境条件等硬软件设施,以提高医院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这样才能够让医院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总而言之现代专科医院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保障人们的健康、开展公益卫生事业有着重要的作用。为能更好地服务于大众,专科医院不仅要保证医疗水平和质量,还应优化诊疗环境,这有利于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