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空间设计多少钱?良好的空间环境远比费用重要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空间设计多少钱?良好的空间环境远比费用重要
时间:2016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良好的医院环境在现代医院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优美的医疗空间环境能提升视觉效果,满足患者的心理需求,也能为医务人员营造轻松的工作环境,这是医院的价值,也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但偏偏有一些医院投资商只关心费用问题而忽视了空间环境的重要性。

  那医院空间设计要花多少钱呢?一般情况,医院空间设计费是根据项目的实际面积来收费的,而设计公司不同、设计师能力的高低等,也会影响价格的高低,因此设计费用不能一概而论。但医院投资商要明白一点,建设医院不能只看费用而忽视环境对医患的重要性。

  看到如此舒适、大气的空间环境,患者早已忘记了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同时增强患者对医院的信息,凸显了医院的价值,难道这不比钱重要吗?

  一、医院空间设计的作用

  不适的环境空间设计对患者的心理护理极为不利,会影响到治疗效果,良好的医疗环境能给患者带来积极的心理影响,有效缓解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和焦虑,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此外,还能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放松心情,给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二、医院空间设计坚持以人为本

  现代医院中,空间环境设计要以人为本。例如,医院大厅设计要充分营造出温馨、亲切、宁静的氛围,让患者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以消除对疾患的恐惧;走廊、电梯大厅等空间设计能帮助患者克服焦躁的心情,尽量使整个空间显得明亮、宽敞;另外病房的设计要站在患者的角度上思考,力求消除噪声干扰,采用柔和的色调、软椅、油画等装饰,让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进而放松心情,安心休养。

  温馨、宁静的医院大厅

宽敞明亮的电梯大厅

温馨的病房如自己家一样

  三、重视医院空间设计

  塑造良好的形象优美的空间环境能塑造和传递医院良好的形象,这可以吸引更多患者,增加患者对医院的信赖,提高医院的知名度,进而增强医院的竞争优势,促进医院的发展;同时,还可以增强医护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提高医院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

优美的空间环境可塑造和传递医院良好形象

  由上可见,创建良好的医院空间环境远比费用重要,只有做好医院空间设计,医院的经济效益才能逐渐提高,进而达到持续性发展的目的。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