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病房该如何装修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病房该如何装修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病房对患者来说是产生畏惧心理的场所,所以在设计上要满足患者的使用需求和卫生洁净需求,还要考虑到患者的私密性和安全性,给患者心理上和生理上双重的照顾。

病房装修要点:

应具备私密性,让病人有自己的隐私,装修的材料采用隔音,简洁,耐用的材料,局部采用高档材料点缀,使用浅色调平和病人情绪。 照明不应过于明亮,也不宜过于黯淡,避免灯具的眩光。一般医院多为一间病房有2~3间病床并配有卫生间,病房门入口净宽应为1050mm,以保证单架车出入,门套应能抗冲击。壁柜按每床600mm即可。座便器选用后背悬挂式对清洁有利。床头柜可用悬挂式。天花不易有多种造型,多用矿棉板或纸面石膏板。输液架预埋龙骨。灯光应多路控制。开窗为内倒开为宜,以满足通风、安全防护、方便清洁三种需要。门口玻璃要选择透明无色。卫生间应外开,门下端可包200mm高的铝板或不锈钢板。地面可用防滑地砖、橡胶块材等。

以下给大家分享些显度医院设计的医院病房案例:

江苏海门复大

现代风格的病房用白色作为主色调,嵌入透明的独立卫生间,视觉上有拉长整体空间的感觉,让病人减少空间上的压抑感。病房内还放置了绿色植物,有利于病人缓解压力。

内蒙古医科大

在病房的设计上“少就是多”,简约而不简单,用合乎医院使用功能的最简洁的流线来构成,用最简洁的材质搭配组合来实现视觉的丰富,营造出让人情绪平和的空间。

义乌复元

病房分单人间和双人间,单人间设计成loft形式,功能性强,专门设立了办公休息区域,还有微波炉等电器设备,空间宽敞明亮。双人间设有立体衣柜,存储空间强大,还有独立宽敞的卫生间,整体风格清新淡雅。

江西余干东信

以暖黄色为主色,采用简约装饰,座椅颜色和窗帘相呼应,保持了设计上的连贯性,看起来清爽但不压抑和乏味,油画和绿植更让人患者和医护工作人员有种放松的观感。

安徽宿州艾玛

妇产科病房内走道十分宽敞,灯光使用柔和的灯带设计,病房色调温馨淡雅,让患者减少压抑和焦虑感。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