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妇幼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妇幼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妇幼保健医院作为一所为妇女儿童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专业机构,要加强妇幼保健事业的信息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使服务对象满意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环境,构建和谐平安诚信优质妇幼保健院。

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

1、意识不到位,看不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管理观念没有更新。

2、信息化投入不足,人才缺失,专业化培训不够,资金投入占比小。

3、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法不当,缺乏长远的目光,起不到辅助医院长远发展的目的。

妇幼医院应如何适应新形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呢?以下有几点应对措施:

1、树立品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妇幼保健院临床医疗与综合医院临床医疗有重叠,产科、儿科、妇科病区综合医院均有,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发展,高新技术是医院的标志和品牌竞争力。

2、改变观念

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是医院品牌效应的保障。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医院发展的意义,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于实现医院的现代化的作用,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赢得医疗市场竞争的有利武器,要意识到主观上对信息化建设的不接受或者不重视,将直接影响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从长远来看是非常不利的。 

3、加大投入

注重人才培养,塑造信息文化氛围,资金重点用于信息文化建设的硬件投入,引进先进诊疗设备,美化医院工作环境。软文化建设上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健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服务;强化监督考核,实施责任追究;提升精神文化;加强医院的医疗技术、观念及技术活动;加强包括职工的教育、卫生、体育在内的文化设施建设;加强对职工的思想信念、理性价值准则、伦理、道德、精神面貌、心理状态、思维方式等方面的教育。 

医院信息化建设对完善医院管理流程、提升效率、提高医院的竞争力等各方面都起着推动作用。温馨的就医环境,人性化的管理体制,一流的诊疗设备和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谐的人文理念这些都依赖于医院的文化建设。通过优秀的文化建设,在医院内部可以增加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团队协作。

建设先进的妇幼医院文化,构建和谐平安诚信优质的妇幼保健院,增强医院的核心竟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女性的关爱、对新生命的呵护,从而提升医院的社会影响力,为医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更多、更好的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