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实验室机制管理和资源整合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实验室机制管理和资源整合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医院实验室的建设管理要求也随之提升。实验室管理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到实验工作的进程和质量,有效的实验室管理体制,资源优化整合可以提高实验质量和工作效率。

有一套科学的医院实验室管理模式,对提高实验水平和工作效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训练一支过硬的实验技术队伍,发掘每个工作人员的作用,做到资源共享。那么,如何建立一支高效的管理队伍,建立一种统一管理模式,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地整合各个实验室财力、物力,加大投资回报率,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用呢?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优化整合多方资源

整合一些功能类似的实验室,把它们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加强落实实验研究工作和科学研究,促进各领域之间的渗透和科研开发,落实实验室的资源共享模式,破除陈旧的观念,交流工作经验,发挥现有设备潜力用途,促进实验水平的提高。 

2、完善并建立规范化管理机制

管理制度是实验室管理的依据,是必须要遵守的规章制度,是实验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的重要保证。要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并且科学化,必须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如《实验室管理人员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借用设备登记制度》等等,同时要严格按照制度的要求,定期检查遵守的情况,以此来对实验人员进行考核评定。工作中要明确实验员的职责,规章制度应分门别类地挂在实验室的每个分室,使人一目了然。规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要不断在进行健全和完善,发现问题要及时修改。规范的制度对实验室的管理者和所有使用者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制约作用。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要求实验员按照物资管理原则,做好建帐、摆放、保养、维修等各项管理工作。 

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实验仪器不管是存放或使用中,要重视安全防护,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其他事故的发生:触电、火灾、爆炸、中毒、烧伤、失窃等。实验员要有高度警惕,确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实验室的档案管理:实验室要把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结果详细的记录,完善实验室管理档案,为实验室向正规化管理创造条件。实验室管理档案:仪器设备进帐、技术资料和说明书、实验通知单、规章制度、各项管理工作记录、实验报表和工作总结等资料。 

3、加强管理,提高人员素质 

以高水平人员带低新人,发挥他们的特长,采用重点帮扶。重点培训,新购置或者比较精密、大型、贵重的仪器设备,或者新实验技术,必须有针对性的配备专职人员,重点培训实验员和维护人员,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和管理。

实验室管理工作繁重、复杂,是一项系统工程,建立好管理体制可以为实验人员提供良好的环境,有利于实验人员大胆的去创新,去摸索更科学的管理方法,提升实验室整体的管理水平。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