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病房综合楼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病房综合楼设计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医院建筑设计理念不断更新,坚持以人为本,如何让医院的整体布局、交通流线组织结构更加合理,给患者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医疗环境已成为设计师们的追求目标。 

综合楼整体布局设计:

1、楼层设计应考虑功能分区、上下联系、面积分配、结构经济、消防等不同的要求,以达到合理的组合。

2、防火设计根据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设置防火分区,每个分区均设置防火墙或防火卷帘。

3、建筑物内安全疏散距离、安全出口宽度、数量、走道和楼梯宽度均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执行,疏散门开向疏散方向。各建筑物的防火间距应满足规定的防火间距和消防要求。

4、病房综合楼设置喷淋系统,所有楼层及变电站、弱电机房、配电间等均按规范设置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5、病房区洁污分流,污物流线经污物电梯下,可对应上部垂直交通。处理好电梯的设计是平面的关键,公用电梯、医护人员专用电梯、污物电梯、送餐电梯、药品电梯等各个分布于不同的区域,与相应的功能结合,符合使用的流线与要求。

6、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系统,屋面雨水和地面雨水经管道收集后排至市政雨水管。给水管可采用给水不锈钢复合管道或钢塑复合管。消防管、喷淋管可采用无缝镀锌钢管,卡箍联接。

7、供电设计可依据:《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16—2008;《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94,2000;《低压配电系统规范》GB50054—95;《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JB—2005;建筑、给排水等专业提供的设计资料。

8、医院的流线一般考虑将门诊设于主入口处,对外联系最为方便处,病房宜设于基地后部,门诊楼以北,并相互连通。病房楼因功能需求,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放在北侧,呈南低北高态势,可减少对医院内部日照的影响,利于医院整体环境。 

9、交通、入口设计应考虑与医院主入口的关系,并设单独探视出入口,避免与医院就诊人流的交叉影响。组织好院内车辆流线、消防,停车场、地下车库入口等的设计。

医院注重对病房综合楼的设计概念更新体现在功能环境、卫生环境、空间环境、人际环境的设计中。建筑智能化在医院住院部甚至是医院整体建筑设计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正逐步改变着医院传统的管理模式和医疗习惯,也影响了医院建筑功能布局和设计要求。这不仅是适应市场的需要,更是对“以患者为中心”理念的贯彻实施。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