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医院环境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中医院环境设计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中医院是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创新、展示和传播的重要场所,现代中医院的建设在不断变换的时代中传承着历史赋予的重任,设计中更不能忘中医文化之本,体现独特的人文关怀和价值观,营造舒适的就诊空间。

现代化中医院在设计上要彰显特色,传播理念:

1.中医门诊

一医多患与一医一患的就诊方式相结合,诊治一体与诊治分开相结合。针对针灸、推拿、骨科等中医传统科室,采用一医多患的组织形式,利用装修装饰进行内部空间分隔;针对普通内科、外科、妇科等科室,采用一医一患的组织形式,保证患者隐私及就医质量。 

传统中医诊疗手段与现代化西医诊治手段相结合。传统中医诊治模式相对独立,对于针灸等科室,诊室即治疗室,患者基本不需要现代化西医检查,因此通常以复诊患者、定期治疗患者为主,科室布置可以较为独立。对于中西医结合的科室,如内科、妇科、儿科等科室则需要在满足传统中医诊疗条件的同时,尽量与医技检查科室相联。 2.中医治疗室

适应中医诊疗特点,采用相应技术手段提高医院环境舒适度,对于中医医院,内部环境需针对其独有治疗手段进行调整。如针灸科、推拿科诊治一体,患者须在诊室中脱衣治疗,相应的需要提高供暖温度;灸疗及熏蒸治疗室则需要设置排风,提高换气次数。相应科室住院病房若采取熏蒸及灸疗的治疗手段,同样需要设置排风系统。 

3.中医病区

病区走廊装饰应宣传本科室中医专业知识,介绍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与中医药特色护理,兼顾传播理念、营造氛围。病房内部装饰应以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为主,不宜过多,可点缀一些国学或中医药为主题的书画、实物。

4.医院景观设计

充分挖掘中医、中药、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使用现代景观手法与理念,为医院创造一个舒适、宜人的室外空间环境。 

中医药通过展示其独有的特点和功能,营造出传统与现代医药文化相结合的中医院环境,使医疗工作者和患者得到满意。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