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卫生间细节要点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卫生间细节要点设计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医院病房规格的提升和辅助设施的升级换代,病房卫生间设计的重要性也越发显得重要起来。以往的就是住院病房可能是多个病房共用一个卫生间,甚至可能采用完全意义上的公共卫生间,病人、家属甚至医护人员共用,院内交叉感染概率极大,而且也为医院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对于卫生间内的设施,我们显度建设简单总结如下:

  一、淋浴器

  对于3人以上的病房,浴缸似乎不是很实用。从卫生角度着眼,淋浴更受到患者的欢迎。淋浴花洒设计要人性化,手持花洒应可以调节高度,以适应不同身高的患者。升降杆应设计皂盒等,方便患者使用。

 二、感应水龙头

  从卫生角度着眼感应式水龙头更实用。感应式水龙头一是节约用水,感应洁具的特点是自动智能可以做到 “伸手水来,手离水止”,解决了传统的水龙头跑水、滴水、漏水的问题,除此之外,感应式水龙头还解决了普通水龙头带来的交叉感染问题。有些医院病房还配有感应式给皂器和干手器。这些感应式洁具都可以有效阻断各种流感病毒的交叉感染传播。 三、儿童专属

  目前一些有条件的妇儿医院的卫生间,已经建造了尿布更换台。但是仅有更换台还不够。台子中间要有约束带,以避免孩子滚动造成坠床,妈妈可以安全放心地为宝宝整理衣物。还有在很多医院的卫生间,尤其是儿科或者儿童医院里的卫生间,父母若要给孩子洗手,就一定要把孩子抱起来,夹在腋下,另一只手在协助小朋友洗手。但是如果能给孩子弄一个儿童专属的洗手台,就会让孩子也能轻松洗手。

 四、紧急呼叫“按钮”还是“拉绳”

  紧急呼叫装置是医院卫生间必须安装的设施,可我们常常看到医院卫生间紧急呼叫装置选择上发生错误,是安装“按钮式”呼叫装置还是“拉绳式”呼叫装置大有讲究,这背后是跟人体动作有关。在发生意外时候,尤其是人在身体不适或要跌倒时,人的手会自然伸出,产生抓的动作,但无法在此时伸出食指或某一手指去做触按的精细动作,尤其是无法去做扭身触按的动作,所以,通常在便器右侧的墙边安装“拉绳式呼叫装置”。选择右侧是因为大多数人是右手习惯。小便池,通常选择是在如厕者面对的墙上,因为跌倒时人会前倾,使用按钮式呼叫装置居多。

   医院建筑设计设计和空间必须要符合流程要求,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卫生间要紧邻检验科,以便患者快速的将便样、尿样交到收取窗口。而设施的设计要考虑到使用者的行为或动作,例如:老年科病房卫生间的恭桶要高于如厕者膝关节,墙边一定有拉手等。还有,医院的卫生间应该提供衣物挂钩或扶杆,厕所门把手有很多细菌,最好能装个弹簧装置等。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