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走廊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走廊设计
时间:2016年09月20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走廊和门诊部、住院部相比,看起来好像微不足道,但实际上医院走廊这个小小空间是有很多的设计元素和技术含量在其中的。因为它是连接各科室的纽带,如何科学合理设置走廊,尽量缩短路线,及时抢救生命,方便工作,是建筑师在设计之初就要面对的重要问题。特别是作为服务行业的医院,医院建筑之间的连廊更重要的是凸现医院人性化服务的延伸,从而完善现代化的就医流程,方便工作,方便患者。

  医院走廊的设计原则:

  1、适用安全性

  根据连廊跨度要加大横梁,连廊支撑柱体以长方体为宜,桩基的设计施工如地质许可以挖孔桩为好,同时连廊内低窗处要设置防护栏,以满足安全性的要求。

  空间量度要合适,为防止迷宫式的空间布局,连廊空间必须具有明确的导向性和组织关系,要方便目标空间的寻找,增加建筑空间的可识别性。

  满足舒适性原则,合理利用采光、通风、日照等条件来营造内部的舒适环境,采光方式中首要问题是光源色彩,有不少建筑走廊装饰采用一种日光型节能灯,这种灯具用起来虽然可以节能,但在走廊里使穿过的行人看起来面无血色, 所以选用灯具应当三思而行。

  2、整体美观性

  我们传统的医院走廊四白落地,追求安静、整洁、美观大方,在光源方面宜合理搭配冷暖光源,在控制噪音方面,宜控制在40db以下,整体颜色设计、是否设计防撞扶手等方面,亦需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而定。通过对建筑和环境的整合,局部与整体的连接,遵循多样统一的形式美的规律,尽量与主体建筑风格一致,在统一中求变化,在变化中求统一。

  3、开放敞亮性

  现代建筑中连廊空间的典型特征就是开放性,随着连廊空间的趋于敞开化和外向化,连廊窗户的设计要大,要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进行信息物质交流的重要场所。

  连廊设计可以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便利性、舒适性。患者大多有这样的经历,挂完号要从门诊大楼走到其他大楼经常会日晒雨淋,拖着虚弱的身体还要避让来往车辆,非常不方便。有了连廊设计后医院路面不再拥挤,我们的就医环境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http://www.xiandush.com,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中国论文网,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