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绿色节能医院建设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绿色节能医院建设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诊疗设备的不断更新,医院功能不断完善,医院建设标准大大提高,床均建筑面积扩大,新的功能科室增多,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人性化,舒适性改善。在医院建设费用提高同时能耗不断上升,医院成为能耗最大的公共建筑之一。医院的能耗不仅使医院日常支出增大,医疗费用增加,而使目前卫生保健资金投入与产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加剧了地区供能的矛盾,影响了医院用能的安全性,医院能耗已引起各方关注。医院作为公共建筑有其共同点,普遍存在较大的节能潜力。但由于医院功能与环境控制的要求又有其特殊性,绿色节能技术的应用首先要满足医院功能使用的要求。       1.绿色节能医院

       在医院的全寿命周期内对周围环境的有害影响较小,对资源的需求相对较少,但是在节省资源的情况下并不减少医院内部使用人员的良好体验,能够达到这样目标的医院可以称为绿色医院。

2.绿色节能医院建设原则

设计过程必须遵循正确的技术方向,设计方案才能合理并且经济可行,高效的运营高效的服务让医护人员感受到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让患者享受到优雅舒适的医疗环境、方便快捷的就医流程、优质安全的人性化服务,实现无污染、生态绿化、节能环保、有利于医院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3.合理的经济投入

绿色节能措施的引入,不仅要做到节能效果显著,也要看为达到此目标需要付出的经济成本,不可盲目攀比投入,要结合医院工程建设和后续使用的实际情况,做到在投入合理的情况下,把节能效果做到最优化。在前期设计方案中,也应尽可能考虑工程自身问题及解决方法,确保持久正常运行。好的医院建筑和好的医院管理,并不代表实现了真正的绿色医院,还需要及时调整使用和管理以实现真正意义的节能。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