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所需要了解的几点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装修所需要了解的几点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显度医院设计 来源:www.designxd.com

在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趋势下,在我国大力推进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政策下!医院装修设计如何注意呢?用什么态度?什么技术观点是关键问题。

1、宽敞明亮

一般来说,病人在候车厅排队等候,所以候车厅的设计应该更宽敞明亮一些。因为宽敞明亮的候车厅不仅可以避免拥挤,还可以帮助缓解患者的情绪。如果你适当地添加绿树、鲜花、花瓶、挂画等装饰元素,那么效果会更好。

2、流畅性原则

医院挂号、检查、治疗、手术、住院等活动的流线设计要清晰、顺畅,这是医疗空间装修必须关注的问题。调整医院布局和医疗流通,避免高峰时段人群集中在中庭和医院主干道,快速分流人群,使患者得到更快、更有效的治疗。

3、简易会诊室

诊室无需过多装饰,淡雅即可,灯光以色温柔和,不影响医生观察即可。

4、病房环境

良好的医院装修设计,使病人在病房里像在家一样方便。 除了一些常见的设备和设施,考虑一些特殊的设施为病人,如臀部浴凳和扶手为虚弱的病人。 对于多室病房,应注意保护病人的隐私,可在医院周围制作床帘。 另外,在床头上方,将自动呼出、中央供氧、中央吸气、电源插座有机结合,美观整洁,使用方便。

5、声环境原则

噪声对人的情绪有不良影响,因此控制噪声是医院装修设计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通过使用吸音隔音材料、适当使用柔性材料、病房护士站配备使用静音呼叫系统、搭配绿植等,可以有效降低噪音。

医院装修设计不仅要遵循医疗建筑的设计规范,还要考虑人们进入医院的感知和心理效应。一个好的医院不仅需要技术娴熟的专家教授,更需要注重医院环境,为患者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空间环境

想要了解医院装修www.designxd.com 请持续关注显度医院设计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designxd.com/hyxw/information_1611.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