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妇儿医院装修如何塑造温馨安全的室内环境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妇儿医院装修如何塑造温馨安全的室内环境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松江高科技园莘砖公路258号33幢15层

随着现代化医疗的不断进步和细分,人们对医疗的需求越来越细致,专业的妇儿医院也随之增加,那么妇儿医院针对的患者主要是妇女和儿童,那么对环境的设计有什么要求呢,在医院装修设计中有什么新思路呢。

*心理需求

  任何医院的室内设计,都需要考虑目标客户的心理需求针对妇女儿童的心理特点,妇幼保健院对室内环境的要求应当高于普通的综合医院。产科单元宜设计成类似家庭氛围的环境,良好的环境氛围有助于产妇的顺利分娩。室内设计可以选用现代化的线条、温暖的色调和家庭化的灯光,创造平和的气氛。通过选择合适的建筑材料进行细致装修,尽可能地创造出一种家庭化的环境氛围。

*舒适性要求

  房间应提供可让孕妇和家属自行调节的灯光、温度,并为其提供足够的储藏空间。

妇产医院室内装修细节设计

*晾衣间

  产科的衣服晾晒问题需要考虑,新生儿及儿童的衣服容易脏,清洗后需要空间进行晾晒,这些应当在设计中进行安排,否则会使产房凌乱不堪。比较好的办法是在产房内设置内阳台,既方便使用,又保持了整洁。也可以在护理单元内设置集中的晾晒间,既有效解决晾衣问题,又不过多地占用使用面积。

*儿童活动区

  儿科部分应当设置儿童活动区,在儿童活动区域的家具、卫生间等采用适宜儿童尺度的布局。在装修设计上也要符合儿童的心理特点。

*私密性要求

  妇女做妇科检查,特别是非常规性检查时通常都会有隐私和舒适方面的需要,这样可以减轻她们的顾虑。所以,妇产科设计应注意私密性。

*厕位设置

  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间的男女厕位比例应采用1:1.5的布局,以适应女性多的情况;对于需要憋尿检查的项目,宜临近设置卫生间,方便检查。

  综上,各地妇幼保健院的规模和职能虽然各有不同,但设计师只要从妇女和儿童的特点出发,结合医院及低于特色,无论从功能设计还是空间特点以及细节设计上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都可以设计出实用的妇幼保健院。


       专业的装修交给专业团队,显度医院设计,专业服务医疗机构提供医院设计、医院装修施工、医院整体规划、医疗家具、软装等医院装修系列服务。显度专业医院装修服务从立项到完工全程服务,让投资者省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