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放射科设计应该遵循哪些规范标准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放射科设计应该遵循哪些规范标准呢?
时间:2018年01月13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放射科是综合性医院医技部中主要科室之一,其因机组安装、遮光、防护关系,不同于一般科室用房,加上辐射对人体健康有不良的影响,因此,放射科设计一定要按照其标准规范进行,一般情况下,医院放射科设在门诊部或住院部,方便患者的同时,也要重视对内、外防护工作。那么医院放射科设计应该遵循哪些规范标准呢?

1、放射科设计应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人的需要、人的感受、人的情感是建筑设计时要考虑的第一要素。而放射科既要满足使用功能,也要满足医患的生理心理需求,创建一个优雅、宁静、富有人情味的医疗环境,以缓解患者及陪护人员的不良情绪,舒缓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2、符合安全疏散、防火、卫生等设计规范,遵守与设计任务相适应的有关定额标准。

3、机房的门窗、墙壁、室顶、地板都要有一定的防护效果。现在一般防护方案为普通X线机。如果机房面积足够,墙壁使用24砖墙或37砖墙,室顶或地板能达到15CM混凝土即可。

4、放射设备的主射束不要直接朝向门、窗,最好也不要朝向控制室或有人员长期居留的场所。

5、机房内一定要注意通风,进入机房管道应避开主射束直接照射的区域。电缆暖气等管道应使用U型设计,从机房地平以下穿过墙体。通风管道应使用多折或U型设计穿过墙体。

在现代医院建设中,放射科是一个集检查、诊断、治疗于一体的科室,是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因此医院放射科规划设计要符合其标准规范。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