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案例总览 > 医院室内设计 > 江西余干社会福利中心

案例总览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六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CASE OVERVIEW
江西余干社会福利中心

江西余干社会福利中心

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

医院类型:现代医养医院


项目介绍:

福利中心是一所集养老、护理、医疗和康复为一体的高标准、示范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分两期建设,共有老年公寓874间(套),总床位数1768床,内设康复医治、精神慰藉、娱乐休闲、购物、垂钓等室内外配套功能设施。

设计理念:该医院的设计理念来自《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中现代医院设计理念,结合园艺、无障碍设计、现代医疗设计、智能化设计等,设计思路新颖,区别于传统医院设计,堪称史无前例的医院设计。

1、人性化设计:针对该医院的诊疗项目,和患者人群,我们设计了中式现代风格,包括门窗、线条色彩使用原木色,旨在展现与自然的亲近,导诊台高低区域、病房家庭式装修风格等均是以人为本出发,更容易让患者接受和康复。

2、绿色医院:在建筑物本身特色基础上结合园林,但是医院并非处于园林包围之中,从窗口远看可以清楚看到城区的标志建筑,感受到马路上人车流动。这种设计正适合老年人的就医和疗养,“静中有闹”思路,在患者不受闹市的喧嚣干扰下,又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气息,不会觉得与世隔离。从效果图可以看到,设计师在设计绿色医院时考虑到的是方方面面,包括全景采光设计、能源利用优化设计、空间整合设计等。

3、医疗功能要求:医疗功能是医院的基本功能,其中包括门诊系统、住院系统、及垃圾处理、污染物处理、手术室净化、检验科设计、药房设计等等上百个个区域和系统设计。仁和医院在医疗功能设计上通过团队以往的设计经验和经营者的设计需求,来做了细分,将不同的大楼设计不能功能和风格,就诊大厅设计扶梯和中空模式,这样在需求帮助或者视觉导诊时一目了然,就医更有规划,不需要来回跑,在满足医疗功能基础上,设计了员工休息学习专区,多能工会议厅、员工食堂等等。

4、空间设计:观察医院整体风格,空间布局采用现代风格,简洁大方、明亮整齐,不缺乏时尚元素。一号楼大厅门口采用全景玻璃,明亮、视觉效果佳;3号候诊楼采用的中空玻璃天窗,设计时尚,自然采光,节省能源的同时舒适度更佳。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