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病房的翻新装修设计工作介绍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病房的翻新装修设计工作介绍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对于历史悠久的医院,如果想要对它的老旧病房楼实行装修翻新的时候,我们能够从病房楼各个部分进行入手,在我们的楼体不拆除前提下,还需要能够考虑到整个病房楼安全还有病人出入病房是否方便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总结医院病房装修设计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医院病房装修之前的准备准备工作是中后期我们进行开展装修改造工程的基础以及前提。我们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时候,首先需要制定好施工方案以及施工的计划。对于医院装修设计工程来说,在我们制定计划的时候需要能够考虑到供暖、供水、供电、消防、餐饮、病人的活动范围以及医护人员活动路线还有医院当中的功能布局等方面。

二、制定装修改造方案

医院病房装改造方案将主导装修改造工程的全过程,同时对装修后的效果负责。医院行政管理人员在制定方案时,应与医务人员、广大病友进行充分沟通,充分了解医生、病患对于装修改造的需求,充分了解在装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采取民主决策的方式,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切实可行的装修改造方案,以便在装修时对医院的正常运转影响最小化,同时保证医院病房装修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加强装修施工管理

医院病房装修施工阶段应做好材料进场前的事先验收、现场管理和施工完毕的验收工作,保证装修施工的质量。材料关的把控十分重要,特别是对于医院这样的环境,施工材料的质量、安全性将直接影响到以后病友的健康,必须严格管控。现场施工管理时,应重点关注造价、工期、质量、安全四大环节,同时将施工对医院正常运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控制施工的造价

医院病房装修我们需要从现场的施工材料用量方面实行管控,制定施工现场的领料制度,还需要杜绝材料浪费。关于施工工期需要从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且需要明确每一个施工人员职责还有每道工序的重点方面入手,从而合理控制造价。此外,质量和安全同样是施工过程中的不可忽略的,施工过程中应对相关方面做到定期自查、互检、复检。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