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得无障碍设计你们了解多少?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得无障碍设计你们了解多少?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跟随社会不断进步发展还有医疗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良好的医疗环境需求也不断增加,医院当中的无障碍设计也是占有重要用途的,它是标志医院对于非健康人士,特别是残疾人士重视的程度,还能够体现出医院对于残疾弱势群体人性关怀,所以说,在医院设计的过程当中,需要满足这些内容。

一、安全性原则

安全是关于医院无障碍设计主要的原则,无障碍设计服务对象比正常人比较容易摔倒以及碰撞等事情,因此在我们设计的时候,更需要把可能产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考虑下。我们还需要在整体上考虑设计安全性,需要去加大管理,以及尽可能的保证运用者能可以安全运用。

二、通用性原则

通用性设计通俗的说就是全民设计的概念,即设计能够被所有人使用,包括身体有残疾或行动不便的人。因此,在设计时,尽量将无障碍设计使用的有效性扩到最大,提供各种人群使用的公共空间,将通用性原则科学地贯穿于医院室内设计中,从而最大程度上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医院设计

三、合理性原则

合理性无障碍设计包括设施设计尺寸上的合理,使用环境空间的合理,人对设施使用姿势的合理等,比如护士站、查询处、服务台、公共电话台等应进行低位设计,以供乘轮椅者、儿童等人群使用。这些基于人机工程学的研究理论,能保证无障碍设计的合理性,将人、机、空间紧密联系在一起,使三者之间相互作用,相互支撑。

四、便捷性原则

便捷性主要体现在对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效率上,对于使用设施的过程中简单便捷的操作则能达到无障碍设施的功能,无需动作上反复变化操作,最大程度上减少对使用者体能的消耗,给使用者身体上带来便捷的使用感受,给心理上带来一定的使用满足感,可以提升就医体验的同时,也能让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五、醒目性原则

如果你们想要能够更好地服务大众,特别是关于残障患者,醒目性是特别的重要,我们在对于无障碍设的时候,记住要针对使用者不一样,并且去结合他们行为特点等方面实行不一样的的设计。如果说是设计得不明显以及过于隐晦的话,难以被残障人士发现并且运用,所以说,醒目性是在医院无障碍设计当中一定不可以忽视的。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907.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