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在对于医院护理单元装修设计时注意哪些问题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在对于医院护理单元装修设计时注意哪些问题呢?
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作者:显度装饰 来源:显度设计

在我们对于医院设计的时候,护理单元设计是非常重要构成部分,那么你们知道医院护理单元设计的时候需要注意事项有什么吗?

一、护理线路

半径不适合超过30m,这样方便于护士进行监护,我们还需要充分的考虑带建筑结构和通风采光间取舍,复廊式是运用了抗震采暖,可是对人工照明还有通风需求比较大,单廊式则反之。

二、护理走廊

吊顶不宜低于2.3m,太低会带给病人压抑感,也不宜用纸面石膏板全封,以方便日后消防设施、采暖通风管道等设施的维修。走廊地面材料使用弹性地材为好,噪音低、舒适度强,能给患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易清洁的医疗环境,护士站台应该采用低位柜台应,无障碍设计,以体现人性化服务。

三、电梯

如果电梯数量在设计时应该充分按床位数量来合理搭配电梯数量及位置,从而解决医院建筑高层化所带来的垂直动线不足的问题。

医院设计

四、护理走廊

尽量以“一”字形设计,利于空气流通,也便于护士监控,如需要美观的造型,可在外立面进行弧型、S型设计等。

五、高层建筑

如果医院是新建,床位在800床~1200床,标准层如果为一个护理单元,楼层最少是20层以上。考虑日后要减轻运营成本,将一层分为两个护理单元较为合理,这样也可以降低建筑成本。

六、停车泊位

特别是老医院扩建宜建地下车库,或用升降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也可用战时地下室作为车位。

七、标识系统

住院楼的一层大厅一定要有该楼每层标识,所标识位置我们需要一目了然。每一个楼层醒目的位置需要有服务台或者是指示图,这样能够方便病人还有家属快速准确地到达对应的科室。

八、住院楼大厅

除了有出入院办理还有药房等,我们还能够设置超市还有咨询区以及休闲区等区域。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720.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