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对于医院改扩建中的难点都在这里了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对于医院改扩建中的难点都在这里了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基本上每一家医院在运营时间长之后,都是有可能遇到需要改扩建问题。所以说,医院设计师在对于医院室内做设计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医院改扩建困难因素。基本上有下面几点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一、病区环境要求高导致施工措施难度大

医院是24小时运转特殊的环境,医院在某一个发展阶段是需要对于现有的诊疗区域实行功能性改造的时候,即使没有周转用房,一定也不可以停止现有的诊疗业务,记住一定不可以影响医疗的安全,所以对于施工要求会更高。改造区域对于洁净度要求也会越高,医院施

工方法就会越加复杂,我们不单单需要全方位的分隔开病区还有改造区,还需要在每一条缝上贴上胶条,在许多状况下因为作业面小,连施工材料都无处堆放,建筑材料只可以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实行。

医院装修设计

二、改造工程体量小导致大型公司参与少

医院老旧建筑的改扩建大多属零星维修改造工程,整体费用不高,通常是由一些中小型建筑施工队伍承接,专业人员比例往往不能满足需要。

三、人才梯队建设难导致管理水平跟不上

医院小型基建改造项目通常由总务科进行管理,但很多医院总务科缺乏科班出身的建筑专业人才,培养也需要大量的时间,部分项目管理人员对医疗建筑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技术标准和规范了解不透彻,对施工中的安全隐患及危险源的识别不准确,管理水平有限,缺

乏有力监管措施。

四、不安全因素

1.中小型建筑施工队伍专业性不强,不注重对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学习,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淡漠,存在不确定性的安全隐患。

2.一些施工单位为“降低成本”,施工机械年久失修或带“病”作业。

3.在医院施工队管理方面并没有健全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以及责任制。还有,因为医院建筑的专业科班人员比较少而且加上需要改造的项目多以及工作较为繁杂,无法全程跟踪全部施工的过程,没有明确规定处罚依据,这样就会非常导致安全隐患扩大。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309.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