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没想到医院中的色彩设计这么重要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没想到医院中的色彩设计这么重要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目前以患者为中心理念已经是逐渐在医院设计项目当中所重视。这就需要医院从空间安全还有医疗的质量以及环境体验等方面,把患者就医的需求还有体验放在首位,能够患者提供舒适就医环境。医院设计的色彩还是非常重要的,一起来看看吧!

色彩对于患者还有医护人员都是有重要意义,不单单可以对患者实行辅助治疗还可以对于医护人员心理调整有一定帮助,是现代医院设计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传统医院色彩主要就是“白”为主调,因此难免会带给人“冰冷”感觉。

1、在医院建筑中,除医疗的专用空间以外,一般建议大面积得使用淡雅的色彩,应统一协调形成基调。

2、公共区域宜用平静的蓝色表现医学专业精神,舒缓压力松弛神经。

3、诊断用的房间,不能安装彩色玻璃窗和深色面砖,以免透射光和反射光干扰医生的正确判断。使用医疗蓝+平和绿的品牌标准色,营造出一种专业可靠、放松自然的环境。隔帘保护患者隐私,传达出医院的人文关怀理念。

4、检测中心采用白色+绿色的搭配,这样的色彩组合具有平静、抚慰的力量。

5、手术室选用绿色,给人一种安静、舒适、信任的感觉,可缓解精神疲劳,还可以消除医生久视产生的视觉疲劳,稳定医生的情绪。

6、住院病房色彩,我们是能够依据当地气候实行色调选择。儿童病房环境色彩是需要选择使用色彩比较亮丽鲜明饰物还有家具,达到活跃气氛,但是,大面积背景色还是需要选择沉着淡雅颜色。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191121.shtml

返回到列表